河南开封:网络安全进校园 护佑青春筑法墙

来源:开封市委网信办   发布时间:2024-03-29 08:51:20

为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抵制网络谣言,共同建设清朗的网络空间,3月27日,开封市禹王台区委网信办联合禹王台公安分局网安大队以及三里堡派出所走进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开展了“抵制网络谣言,共建网络文明”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抵制网络谣言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1

“同学们,有谁知道什么是网络谣言?”“大家都是怎么判断这些是网络谣言的?”“面对谣言,我们应该怎么做?”活动刚开始,主讲员三里堡派出所所长贾书凯先以互动问答的方式活跃了现场气氛。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绘声绘色地向学生们介绍了网络谣言的产生、特点、危害,以及校园常见的网络谣言等法律知识,呼吁大家在面对网络谣言时,要保持理性思考,不随意传播网络谣言,以免误导他人,影响社会稳定。随后,贾书凯等人又布置了宣传展板,以文字、图画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展示了网络安全、“净网行动”、网络辟谣等等知识,拓展了学生们的知识界限,提升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在活动现场,民警们还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他们关于网络安全的疑问,分享了一些实用的网络防范知识和技巧,引导他们正确使用网络,健康成长。此外,民警们通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互动游戏,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进一步深化了学生们对网络谣言的认知。

图片2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对网络谣言的危害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在上网时能更好地辨别网络谣言,也能教自己家人分辨了,这堂课真是获益匪浅!

此次网络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网络安全及网络谣言的认识,增强了识谣辨谣抵谣的能力,还加深了公安、学校的合作共建机制。下一步禹王台区将继续加大对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的力度,通过更多形式、更广范围地开展宣传活动,为构建和谐、健康的网络环境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