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示范区梁苑街道组织开展网络举报辟谣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开封市委网信办   发布时间:2024-03-22 16:09:49

为充分发挥网络辟谣工作在网络生态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谣防骗意识,开封市示范区梁苑街道围绕网络举报方式方法、网民识谣辨谣能力提升等相关内容,在辖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网络举报的社会知晓度和公众参与度,全力营造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氛围。

图片1

3月5日,梁苑街道在科普广场开展“提高识谣辨谣能力,拒绝网络谣言”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发放宣传页,并讲解网络辟谣知识、举报方式,增强辖区居民识谣辨谣能力和举报参与能力。

图片2

3月21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提高识谣辨谣能力、共同守护清朗家园”文明实践活动。邀请辖区公共单位、物业公司、酒店、健身场所的骨干人员参加活动。活动期间,参与单位通过视频,共同学习网络辟谣相关知识,从谣言的危害、传播特点、辨别方法、造谣后果、举报渠道等方面,结合鲜活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对“辟谣”的认知,从而提高识谣辨谣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图片3

梁苑街道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有效扩大了网络辟谣宣传的覆盖面,引导辖区群众,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参与谣言举报,共同守护清朗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