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示范区城西街道开展“辟谣有我 志愿先行”网络举报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市委网信办   发布时间:2024-03-21 16:59:05

为进一步提升网络辟谣举报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公众参与度,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识谣辨谣的能力,共筑网络安全防线,3月19日,开封市示范区城西街道组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辟谣有我 志愿先行”网络举报宣传活动。

图片1

活动期间,志愿者首先播放系列辟谣访谈视频进一步学习网络辟谣相关知识,最后通过鲜活、典型案例,从谣言危害、如何辨别网络谣言、造谣传谣后果、谣言举报渠道及方式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带来深入浅出、贴近生活的“辟谣”课,同时,还就大家关心的网络诈骗、侵权维权等问题作了解答。随后,志愿者在城墙花园发放宣传页,为辖区居民讲解网络辟谣举报知识,增强辖区居民识谣辨谣和举报谣言的能力。

图片2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扩大了网络举报辟谣宣传覆盖面,引导广大社区干部及辖区居民群众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积极参与到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成为网络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营造网络举报人人参与、网络清朗环境共同守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