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网信办开展“情系尊长--识破伪养生”宣传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1-10 10:48:39

河南日报客户端通讯员 叶中琳 赵雅君

“大爷,这是预防老年诈骗的宣传单,您一定要抽时间仔细看看,谨防上当,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啊!”1月9日,为春节期间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杞县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来到人民广场,围绕“拒绝网络谣言·守卫清朗家园”主题,开展“情系尊长--识破伪养生”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信办工作人员向老人们发放了预防老年诈骗宣传单,并以多种形式向老人们讲解了以“养老服务”、“养老项目”、“养老产品”、“以房养老”、“养老保险”、“养老帮扶”等名义开展网络诈骗的几种形式以及网络谣言的危害,引导老年群体警惕养老服务诈骗陷阱,从源头上杜绝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和诈骗风险,增强老年人预防诈骗和自我保护能力,并提醒老年人不贪图小利,不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如遇到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立即报警,引得周围行人纷纷驻足。

微信图片_20230110104617_副本

现场一名练字的老人,在听完讲解后,现场书写“防范养老诈骗,守护壮美夕阳”几个大字,表示要争做宣传涉养老网络诈骗知识志愿者,把知识讲给身边的朋友,跟大家一起守好自己养老金,欢度晚年。

下一步,杞县县委网信办将立足本职工作,号召网民从自身做起,抵制网络谣言,打击网络诈骗,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