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22年5月至10月网络执法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网信河南   发布时间:2022-11-07 14:23:10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净化网络生态环境,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统一部署,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深入开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持续加大网络执法力度,集中整治各类网络生态问题,扎实开展“清朗”系列专项整治行动。

5月至10月份,全省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持续加大对属地互联网站、公众账号、互联网移动应用程序网络信息内容监督检查力度,累计查处属地各类违法违规互联网站5249家;公众账号87个;下架互联网移动应用程序97款;处置属地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15088条;依法约谈有关互联网站、互联网账号负责人189人次。

其中,对未经许可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持续发布违法和不良信息的“视听中原”“中新资讯网”等85家互联网站,分别给予取消网站ICP备案、停止互联网接入服务处罚;对假冒仿冒官方公众账号的微信公众号“河南宣传”、发布淫秽色情信息的抖音账号“民政(就不正眼看你)”等66个公众账号予以关闭。焦作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分别对违规提供色情信息下载服务的焦作市好麦多科技商贸有限公司、违反个人信息保护法的河南晟宇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个人)主体立案调查,并作出行政处罚,共处罚金16.3万元。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站平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好网络信息内容审核关,广大网民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共同营造良好网络生态。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加大对网上违法违规行为处置力度,有效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据实举报互联网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及违法和不良信息,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依法依规对举报线索进行核查处置。

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0371-65905405
2.举报平台:www.henanjubao.com
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