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12时起,郑州封控区域全部解除?疯传的视频却是去年的

来源:顶端新闻   发布时间:2022-10-28 16:21:00

10月28日,一则名为《郑州市28日12时起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封闭、封控区域全部解除》的短视频在郑州市民朋友圈、微信群广泛传播,有不少人在问这是不是真的,“今天真的要全部解除封控了吗?”

视频内容为一场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视频中,参与发布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至今天中午12点起,全市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封闭、封控区域全部解除,全市离郑个人核酸证明查验服务点全部解除。”

记者了解到,该视频中的新闻发布会召开时间以及视频发布时间实际上为2021年8月28日,该视频内容与郑州本轮疫情无关,28日并不是指2022年10月28日。

去年8月28日曾参加该次新闻发布会的记者,也证实上述视频内容为去年发布。

近期,以疫情为噱头的谣言频繁出现。呼吁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顶端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