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孚教育辟谣“无法继续运营”,此前曾被曝退款难、诱导贷款

发布时间:2022-08-04 02:36:03

7月24日下午,针对近日网传“英孚教育公告显示因经营不善无法继续运营,7月15日起开展退费”一事,英孚教育发布公告称,该网传公告系谣言。

英孚教育表示,有诈骗集团发布英孚教育无法继续运营的谣言,诱导家长加入所谓QQ退费群 ,进一步骗取银行卡号、验证码等重要信息。英孚教育称,从未委托任何个人或第三方机构办理退款或者缴费业务,已将此事报告给警方。

值得一提的是,英孚教育此前被曝退款难。7月初,据三秦都市报报道,一读者党女士2021年4月在西安市永宁门外的英孚教育报了1万多元的英语班,至今还没有去上过课。最近想要申请退款,对方却表示已过了可以退款的时间。

2020年7月,央视曾曝光过英孚教育诱导消费者贷款。彼时,据央视报道,消费者轻松获得了贷款,但当消费者提出退课、退款,停掉“培训贷”时,却变得很难。

官网资料显示,英孚教育是全球知名私人英语教育机构,主要致力于语言学习、留学旅游及学位课程等方面。(文 |《财经天下》周刊 郑浩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