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信!这两则涉疫信息是谣言!

发布时间:2022-08-04 02:32:26

 女孩因收养流浪猫感染并传染家人?

 

  近日,内蒙古满洲里,史某某通过某短视频平台发布一条 “一名5岁女孩因收养一只流浪猫,从而感染成阳性并传染家人”的视频信息。经查,其发布的视频信息为涉及疫情不实言论,当地公安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给予其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在网络上制造、传播谣言,散布不实言论,不仅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也侵害了公民的合法权益。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

 

 

 

 

  深圳下沙在建方舱医院?

 

  2月25日

 

  一张内容为“下沙建方舱”的图片

 

  在各大微信群流传

 

 

 

  经记者与现场工作人员核实

 

  “建方舱”的信息实属谣传

 

 

 

现场图片:虽未像网传图片一般自高空拍摄,但是其内容要素一应俱全。

 

  箱式板房的搭建确有其事,却为紧急搭建的“志愿者之家”。

 

  据悉,网传图片所显示的箱式板房实为福田区建筑工务署自2月24日中午启动建设的抗疫志愿者箱式板房新家。该区域实际所处位置为上沙村,自2月24日18时许正式启动施工,2月25日清晨交付,整个搭建及设置过程仅用时12个小时,就将130个集装箱及配套用电组装到位,可为1000余名志愿者提供休息场所。

 

 

 

 

 

用时12小时,紧急搭建“志愿者之家”。

 

  目前,“志愿者之家”已实现“拎包入住”,每间房间设置高低床4张,相应的全新被褥、枕头等休息用品也已设置完成,同时按比例设置了淋浴房,24小时提供热水供应,力争为志愿者们提供更为舒适的休息场所。

 

 

 

  

志愿者之家内可实现“拎包入住”。

 

  提醒: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防疫管理,在生活工作中注意个人防护,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