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涉疫谣言!江西2人被警方通报处罚

发布时间:2022-08-01 07:39:24

5月1日

景德镇乐平公安发布通报

2人因编造涉疫谣言被处罚 ↓↓↓

1

2022年4月28日21时,方某平(微信名:方师傅)在微信上某群内看见别人发布言论“大家看下认识此人不,经大数据排查此人从上海返回鸬鹚的,而且还是与确诊人密接过,打电话不接”和当事人照片、一张有关截图。看到这条信息后,方某平恶意揣测,在网络上微信群里发布言论“这个人是从上海逃出来的,已经确诊得了新冠肺炎,是乐平市鸬鹚乡人,请大家注意这个人”,后被多人转发,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

经民警核实,此信息不属实,方某平编造虚假涉疫信息并通过网络进行散布的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随后方某平主动到城南派出所投案自首。

方某平到案后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写下了悔过书。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违法行为人方某平作出行政处罚。

2

2022年4月29日8时许,镇桥镇坑口村村民黄某在抖音平台散布谣言,造谣“一乐平籍男子确诊新冠肺炎并从上海逃回乐平”,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当日中午,镇桥派出所民警将黄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黄某对其散布谣言一事供认不讳。目前,黄某因散布谣言已被依法处理,同时删除造谣视频。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广大群众在网络上发布信息、言论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传谣,做好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