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安国市4人微信群散布涉疫谣言被行政拘留

发布时间:2022-08-01 07:39:24

5月3日,保定安国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2022年5月3日,安国市公安局查处多起通过网络散布涉疫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件,依法行政拘留4人。

经查,5月2日,违法行为人邢某某(男,23岁)、姜某(女,47岁)、沈某(女,31岁)、张某(女,32岁)通过微信群散布“阳光逸景有了”“马上封城”“伍仁桥又有一例”“说又要封”“安国医院出阳性了”“准备起来吧”“不让随便出门了”等涉疫谣言,造成一定社会影响。上述违法行为人散布、传播没有事实的谎言,扰乱公共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依法对邢某某、姜某、沈某、张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方提示:当前安国市社会各界正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广大干部群众要规范信息传播行为,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对未经证实的信息自觉做到不发布、不转发、不评论;要从政府部门、官方媒体等权威渠道获取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对故意编造、传播涉疫情虚假信息、谣言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记者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