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尉氏永兴镇:坚决抵制网络暴力 共创清朗网络环境

发布时间:2022-08-01 07:24:40

文明需要培育呵护,网络不容暴力撒野。为切实守护辖区健康清朗的上网环境,有效防范网络暴力问题,营造安全、有序的网络氛围。6月7日,开封市尉氏县永兴镇网信系统联合县委网信办进村入户开展“共同守护网络清朗”活动,倡导广大网民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尊重社会公德和伦理道德,共同抵制网络暴力行为。

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围绕“清朗·网络暴力专项治理行动”作了发言交流,发放了相关宣传手册,宣读了《文明上网倡议书》。结合实际情况向群众介绍了网络暴力的风险和危害,帮助大家提高鉴别能力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为群众讲解网络暴力的概念,通过实例阐释网络暴力对社会、个人带来的影响,并介绍如何对网络暴力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向群众耐心细致讲解如何理性表达自己观点,并且引导和增强群众学习网络文明礼仪规范。提醒每一位网络参与者,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从自身做起,文明上网,共同营造清朗的网上环境。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共同抵制网络暴力行为,净化网络环境,构建网络文明,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空间。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志愿者把防范网络暴力知识普及到群众,让文明上网意识扎根每一位网络参与者的心中,让“清朗”成为网络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