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送戏下乡” 开封市尉氏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07:24:40

开封网讯 通讯员武千枫报道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6月29日上午,尉氏县委网信办联合邢庄乡政府、12349艺术团开展养老防诈骗送戏下乡打击整治网上涉养老诈骗宣传举报活动,深入到社区,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广泛宣传,让防养老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图片1

活动现场,12349艺术团为现场群众送上了反诈骗小品、快板、戏曲等。节目精彩纷呈,惟妙惟肖的表演让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深得群众喜爱,现场不时传来喝彩声和阵阵掌声。此外,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套路、作案方式及预防措施。

图片2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200余份,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拒骗”能力,为维护群众财产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既看了戏,又了解了防诈骗知识,这活动搞得好!”现场群众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