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网传“许昌市有确诊病例的社区(村)分布详情”不实

发布时间:2022-08-01 07:24:42

关于个别社交账号发布

“许昌市有确诊病例的

社区(村)分布详情”的情况通报

2022年1月6日上午,许昌市委网信办接网民举报:有个别社交账号在微信群中散布“许昌市有确诊病例的社区(村)分布详情”截图。

图片

接报后,市委网信办迅速展开调查,经细致核查,确认该截图为建安融媒抖音账户于2020年2月8日报道的当日疫情动态。

此外,近期一则网传的“许昌市有确诊病例的社区(村)分布详情如下”的消息,经细致核查,也系2020年疫情期间发布的消息。

图片

当前,正处在我市万众一心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如发现微信群、朋友圈等传播的无正规来源的聊天截图、音视频和文字等涉疫情信息,要主动向网信、公安部门举报。对于编造、散布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造谣者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中共许昌市委网络安全

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6日